碳合成咸鱼

AU制作中,内容可操作性太大了所以希望能有人来一起填坑qwq,可以私我!

【明日方舟】奶黄月光

是 

点的红博文 

可能会有部分ooc 

我也不知道博士男的女的你们就别问了orz 

话说红博好难写 

亲情向警告【?】 

 

 

 

这一天是满月。 

因为快要过年了,罗德岛的大家都在忙着准备新年礼物和排练新年节目,不怎么合群的几个也被拉着布置现场,甲板上少有的没了吹风的人,月光安安静静地洒在地面上,像是撒了一层奶黄糖霜。 

某处栏杆边,蹲着一个人,厚实的帽子盖住了头,露出毛茸茸的帽边,身后的银色尾巴懒洋洋地耷拉着,时不时神经质地动两下,好像这样才说明这个人还活着。 

幸运的是,今天的助理并不是送葬人先生或者监督博士工作协会的某几位干员,于是,悄悄从办公室溜出来的博士远远地就看到了那个人,熟悉的红色。 

“红?”博士犹豫了一下,“你在这里干什么?” 

猎狼人的耳朵一抖,身体僵硬了一瞬间,又因为听到了熟悉的声音而放松下来。 

“……博士,”她扭头,月光照亮了半边脸,“红在,看月亮。” 

博士一愣,抬头看看那轮满月,若有所思地想了几秒钟,走近了红,倚靠在一旁的栏杆上。 

某个有奇妙习惯的干员仍然蹲在一边,因为她根本不会看气氛做事。也没人教她怎么做。 

“嗯,今天的月亮很好呢,很亮,”博士随口称赞着,“话说据说鲁珀族满月时精力会更充沛,是真的吗?” 

红思考了几秒钟,摇摇头。 

……是吗,看来乱七八糟的传言还是信不得啊。 

“满月,亮,影响隐蔽,红,不喜欢。”红闷闷地说了一句,又突然抬起头来,望着博士,“博士,是不是,偷偷跑出来?” 

“额……就这一次啦,最后一次!” 

“博士,上次也,这样说。”红毫不留情。 

“可恶——到底是谁让可爱的红这样莫得感情的!” 

“凯尔希医生,要求督促。” 

可恶!原来是你,凯尔希! 

博士咬咬牙,正想在心里日常问候几句冷漠至极的死傲娇医生,一阵夜风吹来,植物和露水的气味驱散了一部分不快,让人觉得心旷神怡。 

栏杆旁的两人沉默着,博士是暂时不想说话,而红则是一开始就没有什么主动说话的意向。从一开始就这样。 

博士突然想起第一次见这个问题儿童时的场景。 

和红的初次见面是十分突兀的,在走廊上遇到一个抓住墙壁走的鲁珀,这对于看惯了德克萨斯还算礼貌的举止的博士来说,算是刷新了一次三观。 

“……那个……你在干嘛?” 

“……红……只是在走路。” 

他哭笑不得。 

后来才知道,红这么做完全没有问题——按照红自己的思考方式来说,这完全没有问题,因为根本没人告诉过她,不能在墙壁上走路。也没有人告诉她,怎么样走路才是最正确的。 

不,说白了,根本就不存在什么正确的走路方式,只是存在大多数人的走路方式而已。 

但在真的接触了这个问题儿童之后,博士才觉得有些不对劲。 

“呐,红,”博士转向红,“为什么在看月亮?” 

满月的光越来越亮了,像太阳一样悬挂在高空的球体闪耀着来自于太阳的光芒,经过一次折射之后,光线没有了原本的热度,这种被管制的光很奇妙,明明看起来很亮,却很冷。 

如果在这种光下一直待着的话,恐怕会忘记阳光是什么样子的吧。 

“红,感觉到了,外婆在呼唤……”红眨眨眼睛,凝视着远方。 

“那,红会离开罗德岛吗?” 

猎狼人摇摇头:“罗德岛,很好……但是,红可以自己选择吗?” 

“当然可以,我早已经说过了,你应该自己选择。”博士笑眯眯地,在口袋里摸了摸,顺利找出几颗剩下的巧克力,扔给红一块,“今晚的月亮真好啊。” 

红伸手一把接住糖果,放在鼻下嗅了嗅,确认只有凯尔希医生,博士,和巧克力自己的味道之后,才拆开糖纸,放进嘴里。 

简直就像是野兽一样…… 

博士看着红的脸颊动了几动,才笑着拆开自己的那份,扔进嘴里。 

糖分能够刺激大脑分泌多巴胺,这大概就是泰拉人人都需要的东西了。 

又一股夜风吹来,这回,露水的味道更加重了,博士好像也感觉到了一种无声的呼唤,忍不住伸了个懒腰,长出一口气。 

“对了,新年大家要一起看日出,”博士向红发出了邀请,“红要一起来吗?” 

“日出?红应该答应吗?” 

“这要红自己做选择,想要一起来就来,不想要的话就拒绝我,不用担心,”博士犹豫着,在红的头上轻轻拍了拍。 

一只手抓住了他的手腕,是红。 

“啊抱歉,讨厌摸头吗,我这就……” 

“不……请,多摸一会……”帽兜起了很好的遮掩作用,红微红的脸才没有被博士看清楚。 

沉默了一会,博士重新把手放在了她的头上,用最轻柔的方式,开始撸狼【?】 

夜色沉静,只有手掌摸索布料的声音。 

鲁珀眯起眼睛,享受着几乎从未有过的待遇。 

“新年日出,红,要去。”她突然出声,并且语气十分坚定。 

仍旧在撸狼的博士愣了愣,干脆两只手都加入了撸狼行动,并且轻轻地把红的帽兜摘了下来。 

鲁珀银色的发丝在夜色下闪闪发亮,镀上一层奶黄色的糖霜。 

糟糕,这大概就是泰拉人人都需要的甜品吧…… 

电梯的门开了。 

“博士——”是阿米娅的声音,“你在哪——” 

……完了,甜品没了。

评论(4)

热度(7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